江蘇今年安排重大項目240個 計劃投資5410億元

2020年02月15日07:29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計劃投資5410億元!江蘇今年安排重大項目240個

 

重大項目對穩投資、穩增長、穩預期有重要的支撐作用。記者2月14日從省發展改革委了解到, 2020 年江蘇投資計劃安排省重大項目 240 個。

240個重大項目中,包括實施項目220個、儲備項目20個,其中220個實施項目年度計劃投資5410億元,比上年增加80億元。今年重大項目投資計劃編制緊扣國家戰略、堅持創新引領、聚力產業提升,同時聚焦補短板惠民生。瞄准短板弱項、痛點難點,兜底補短、強基揚優,繼續安排高鐵、過江通道等基礎設施項目,重點安排生態保護、鄉村振興、公共衛生、安全生產應急保障等民生項目,著力提升公共服務供給水平。值得注意的是,為切實強化安全生產工作,我省專門增設安全生產類別的項目,此外,針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江蘇還新增安排了南京市第二醫院擴建等公共衛生項目。

江蘇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王顯東說:“重點集群的產業層次和集聚度進一步提升,結構分布趨於優化,連雲港、宿遷、鹽城三地的項目數量和質態比上年有了明顯提升。”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沈楊、楊帆報道)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