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錫常通泰5市聯合發通知確保道路運輸暢通

2020年02月15日10:53  來源:常州新聞
 
原標題:蘇、錫、常、通、泰5市聯合發出通知!確保道路物資運輸暢通

  隨著企業陸續復產復工,連日來,我市道路貨運量較上周明顯增多。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物資運輸保障工作,蘇州、無錫、常州、南通、泰州5市交通管控(防控)組12日聯合發出通知,明確將建立協調機制,保障路網暢通,確保通行便利,保障運輸安全。

  通知明確,5市將嚴格執行“一斷三不斷”政策,即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公路交通網絡不能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能斷,必要的群眾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不能斷。5市交通管控(防控)組牽頭建立協調保障機制,統籌協調運輸車輛在5市內道路通行,確保防控應急物資、重點生活生產物資等運輸暢通,解決企業運輸難等問題。其中,將重點保障5市車籍地的貨運車輛及5市有關政府部門核准的外籍車輛在5市高速公路出口及地面省、市際道路聯合防控點快速通行,查控人員復查駕駛員身份等信息,確認車上人員體溫正常后,通過綠色通道予以放行。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証》的車輛,按交通運輸部有關規定執行。

  通知同時要求運輸企業認真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嚴格遵守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車輛、人員的安全檢查和疫情防控檢測,切實保障運輸安全。

  我市對於醫療、應急、市民生活物資等重點物資運輸車輛,辦理相關通行証后可繼續享受交通運輸部規定的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政策,優先通行﹔其他生產生活物資運輸車輛在履行常規的體溫測量、信息核查登記等手續后,也可在開放的入常道口正常通行。市內物資、人員流動仍需接受城市道路查控點檢查,各已復工企業要切實履行好管控主體責任,把好人員的進廠出廠身體檢查關,同時建議企業為有需要頻繁往返於各聯防聯控點的駕乘人員辦理“健康登記卡”,減少重復檢查,提高通行效率,同時建議採取廠包車定點接送的方式保障員工出行,提倡步行,騎行和自駕方式上下班。

  另據了解,在常州既有高速公路道口客貨正常通行基礎上,自9日零時起,我市新開放了G42滬蓉高速橫山橋道口、G4221滬武高速嘉澤道口、S85常溧高速中關村道口作為新增供應物資運輸專用進出通道,貨運車輛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証》通行。此前開放的各個高速公路進出道口根據實際情況靈活設置供應物資專用通道,保障防控、保供等物資優先通行。

  即日起,我市交通服務熱線96196將作為交通管控組服務電話,24小時派員值守。(唐文竹 常交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