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中國從源頭上控制措施令人鼓舞

2020年02月16日08:5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世衛組織總干事:中國從源頭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

  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15日在德國慕尼黑表示,中國採取的從源頭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盡管這些措施讓中國付出了很大代價,但為世界爭取了時間,減緩了病毒向世界其他地方傳播的速度。

  14日開幕的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慕安會)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發,譚德塞專程前來參會,會議主辦方還組織了一場有關此次疫情的邊會。

  譚德塞15日在慕安會主會場介紹當前疫情時說:“我已經多次稱贊中國,我還會繼續這麼做,正如我稱贊任何從源頭上應對疫情暴發從而保護本國人民以及世界人民的國家一樣。”

  譚德塞說,應對當前的“COVID-19”疫情,需要國際社會團結起來,而不是污名化。“應對疫情的暴發,國際社會最大的敵人不是新冠病毒本身,而是導致人們對立的污名化。”

  譚德塞說,在對抗疫情的同時,國際社會還需要同虛假信息和謠言做斗爭。假新聞比病毒傳播得更快,也非常危險。謠言和虛假信息阻礙了國際社會對疫情作出反應。為此,世衛組織正在與一些搜索引擎和社交媒體公司合作。

  譚德塞呼吁國際社會加強應對公共衛生危機的意識。他認為,埃博拉和“COVID-19”疫情的暴發再次表明,國際社會做好准備而不是恐慌有多麼重要。當前事實表明,國際社會還沒有准備好。“全世界在應對恐怖主義襲擊方面花費巨大,但卻在預防病毒攻擊上花費很少。然而病毒攻擊可能比恐襲更加致命,在政治、經濟和社會領域的破壞也更大。這是一種危險的短視。”(任珂 朱晟)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