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小年齡治愈患者出院:入院時剛出生55天

2020年02月16日16:24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全國最小年齡治愈患者出院:入院時剛出生55天

  2月15日上午11時,4名新冠肺炎患者經貴州省人民醫院治療已達到出院標准,其中,年僅2個月大的嬰兒江某某是截至目前全國最小年齡的治愈患者。貴州省人民醫院兒科主任崔玉霞告訴新京報記者,江某某入院治療時剛出生55天。

  崔玉霞介紹,江某某於1月16日隨父母到湖北安陸過年,期間接觸了來自武漢正在發燒的舅舅、舅媽。正月初一(1月25日),江某某父母自駕回到貴陽,夫妻二人在1月30日確診為新冠肺炎。

  江某某的媽媽說,她和丈夫比孩子先進入醫院隔離治療,在后期篩查中,江某某才被確診。

  崔玉霞介紹,江某某到貴州省人民醫院住院后,由11名醫護人員專門負責治療,“最大的困難就是孩子還不會說話,無法同治療人員溝通。”

  經過12天的治療后,江某某咳嗽、流涕好轉,無發熱,經省級救治專家組討論,一致認為該患者已達到臨床治愈標准,建議解除隔離,予以出院,而江某某的媽媽也達到出院標准,二人同日出院。(夏洪凱 倪兆中)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