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版健康碼於下周上線

2020年02月16日17: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版健康碼於下周上線

記者16日從螞蟻金服了解到,借鑒浙江等地方推行健康碼模式助力分類有序復工復產的經驗,在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的指導下,支付寶正基於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加快研發全國統一的疫情防控健康碼系統,並將於下周上線。

2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率先推出健康碼模式,實施市民和擬進入杭州人員的“綠碼、紅碼、黃碼”三色動態管理,並與釘釘企業復工申請平台打通。領取綠碼的人員憑碼通行,領取紅碼和黃碼的人員需按規定隔離並健康打卡,滿足條件后將轉為綠碼。大量返崗復工人員在支付寶內申領健康碼,上線首日訪問量即達到1000萬。

為助力各地區疫情精准防控和分類有序復工復產,日前,在充分總結先行地方經驗基礎上,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充分發揮支付寶、阿裡雲的技術優勢,加快研發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疫情防控健康碼系統,近日即將發布。 (殷曉聖)

(責編:王艷、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