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出台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5項舉措

2020年02月16日21: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江蘇出台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5項舉措

日前,江蘇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印發《依法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實施意見》,就依法防控疫情提出3方面15項舉措。

江蘇省司法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此舉在於做好依法防控疫情工作,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推動各地各級領導干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加強疫情防控相關法規制度保障方面,《意見》提出,將加強法規制度供給和法規實施監督,依法科學審慎決策。

在加大疫情防控執法司法力度方面,《意見》提出要嚴格執行相關法律法規,依法實施相關應急處置措施,強化市場醫療治安安全等領域執法工作,加強野生動物保護相關執法工作,依法規范社會捐贈和受贈行為,依法嚴厲打擊破壞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加強部門聯動和區域協作,加強對相關民事行政案件審理工作的指導,依法做好疫情報告、發布和輿情引導工作。

在強化疫情防控法治宣傳法律服務方面,《意見》提出將開展疫情防控法治宣傳教育專項行動,積極提供疫情防控法律服務,加強疫情防控期間矛盾糾紛化解。(朱國亮)

(責編:王艷、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