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微評:對臨陣脫逃者,徹查!

譚暢

2020年02月16日21: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華微評:對臨陣脫逃者,徹查!

張家界市疾控中心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防治科科長李文杰擅離職守,攜家人到泰國躲避疫情,日前被給予撤職處分。關鍵崗位上的干部在戰“疫”的關鍵時刻竟然出國避疫,對這類臨陣脫逃的行為需徹查!

從通報看,李文杰出國避疫,還與當地疾控中心、衛健委相關工作人員未嚴格執行護照集中保管規定有關。當時湖南早已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關鍵時刻,作為關鍵部門卻未能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相關單位需要吸取教訓。

疫情防控工作已進入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廣大干部要敢於擔當,堅定信心,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據湖南省紀委通報,對李文杰涉及的其他問題在進一步調查中。要堅決一查到底,以儆效尤,懲前毖后,進而凝聚起更強大的力量,同心協力抗擊疫情,早日迎來最終勝利。(譚暢)

(責編:王艷、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