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南京分行助力國開行發行戰"疫"債券

2020年02月16日10:2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共克時艱,金融業在行動。由國家開發銀行發行的首隻戰疫專題債券於2020年2月6日發行,興業銀行作為本期戰疫專題債券承辦銀行,於2月7日至11日通過手機銀行、企業網銀、錢大掌櫃以及櫃面等向機構和個人投資者渠道銷售,發行所籌集資金將主要用於國家開發銀行向疫情防控提供的應急融資。

據介紹,本次國開戰疫專題債券為1年期固定利率債券,債券起息日為2020年2月12日,付息兌付日為2021年2月12日,票面利率為1.65%。本期債券旨在運用市場化手段籌集資金,精准對接疫情防控應急融資服務機制,籌集和引導社會資金共同參與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為維護經濟穩定發展大局提供支持。與此同時,為踐行同“興”抗疫,興業銀行也將為認購“國開戰疫專題債券”的投資者頒發認購紀念憑証。

為完成本期“國開戰疫專題債券”債券銷售,作為本期“國開戰疫專題債券”的參與分行之一的興業銀行南京分行積極開展發售組織工作,面向企業投資者和個人投資者提前多渠道開展預熱宣傳,在疫情防控期間,積極推薦投資者通過網銀或手機銀行等電子渠道進行認購,截至2月11日,本期“國開戰疫專題債券”,興業銀行南京分行實現銷售面額10009.69萬元,涉及企業和個人客戶132戶,為防控疫情貢獻了一份金融力量。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