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交行多措並舉做好戰“疫”期間養老金發放

2020年02月16日10: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交通銀行江蘇省分行持續做好特殊時期的金融保障服務。當前,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全省也迎來養老金發放、提取的高峰期。作為承擔著全省35萬人次養老金代發業務的金融服務機構,交行江蘇省分行強化組織領導,積極安排部署,確保養老金發放相關服務工作有序開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早在2月初,江蘇交行已多次研究討論養老金發放工作,並於2月6日即養老金發放前一周,制定出台關於養老金發放的服務保障方案,針對網點防疫防護、業務處理、客戶接待等各個環節可能遇到的突發情況做規范應急部署﹔認真落實南京市公安局的相關要求,採取有力措施,有效防止養老金發放期間人員扎堆、聚集。

在養老金發放前5天,江蘇交行向全省養老金代發客戶提前發送了“疫情期間養老金提示”短信﹔在養老金發放前3天,陸續發布了《疫情防控第一,養老金不急取》等多個養老金業務溫馨提示,建議老年客戶延遲辦理養老金支取業務,並建議客戶通過手機銀行免費、便捷辦理轉賬、還款、理財、繳費等各項業務。此外,江蘇交行還通過分散式外呼方式主動告知,由客戶經理通過線上工作平台指導老年客戶利用手機銀行辦理業務,隨時在線解決其金融需求,盡可能減少其前往網點的次數,減少客戶間的直接接觸。

疫情期間,江蘇交行所有開門網點實行每日定時消毒制度,所有自助機具進行消毒,對投放的所有現鈔進行紫外線消毒,廳堂外設置測體溫台,並配備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消毒防護物品,通過網點張貼海報的形式,告知急取客戶登記信息、測量體溫、佩戴口罩等注意事項。同時,制定養老金服務應急預案,實行限流管控,對客戶等候座椅進行調整,引導客戶隔位就座,安排專人引導客戶排隊,並控制排隊間隔,適時增開彈性窗口,及時進行機具保養,切實提高業務處理效率,最大程度縮短客戶的業務辦理時間。此外,考慮到天氣陰雨情況,預先准備好雨傘等便民物資﹔部分支行在室內設立“養老金業務臨時等候區”,為老年客戶提供貼心服務。至14日營業結束,各支行客流平穩,養老金業務有序辦理,老年客戶積極配合測溫、登記工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