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出台政策意見要求 穩定重要“菜籃子”生產供應

2020年02月16日07:5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穩定重要“菜籃子”生產供應

  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轉發農村防控組制定的《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穩定重要“菜籃子”產品生產供應的政策意見》。《意見》提出,要堅持疫情防控和穩產保供兩手抓,支持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有序恢復正常生產和農產品流通,確保蔬菜、果品、肉蛋奶、糧食、水產品等“菜籃子”產品供應,為實現今年農業農村發展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在支持擴能增產方面,《意見》明確,在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支持飼料、獸藥、肥料、畜禽屠宰、農產品加工配送等生產經營企業加快復工復產,優先辦理飼料企業復工復產審批,審批時間原則上不得超過3個工作日。對新聘用本地員工的農業企業,當前繳納社會保險費有困難的,可以按規定緩繳養老、失業、工傷保險等費用,最長不超過6個月。省財政對保障武漢等疫情嚴重地區和長三角地區大中城市“菜籃子”產品供應作出重要貢獻的縣(市、區)予以適當補貼。

  為降低要素成本,《意見》規定,對承租國有性質單位的土地、生產設施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第一個月租金免收、之后兩個月租金減半。

  《意見》特別提出要暢通運輸通道。將種子種苗(雛禽、仔畜、水產種苗)、肥料、農藥、農膜、飼料、獸藥及上游原料、包裝等納入應急物資保障范圍,對農業生產物資和鮮活農產品運輸車輛憑証免收全程運輸車輛通行費。 (吳 瓊)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