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徐鐵路項目復工 防疫和生產兩手抓兩不誤

2020年02月16日21: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澆筑混凝土現場。鮑超攝

攪拌站施工作業。鮑超攝

2月16日上午9時,隨著攪拌機“轟隆隆”的聲音響起,中鐵二十四局連徐鐵路三標項目部在連徐鐵路全線率先復工生產。

國家重點工程連徐鐵路位於江蘇省北部,東起連雲港,西至徐州,正線長180.385公裡,設計速度350公裡每小時。為確保防疫和生產兩手抓、兩不誤,中鐵二十四局連徐鐵路三標項目部認真落實中鐵二十四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制訂防控預案,設置隔離觀察室,分發防護物資,對留守人員、返回人員以及復工作業隊進行分類分批防控,實行健康狀況“一人一檔管理”,做到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同時,項目部積極加強與地方政府的聯系溝通匯報,得到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項目得以有序復工生產。

為確保復工后安全生產,項目部提前對攪拌站的攪拌設備、電氣元件、運輸車、泵車、裝載機等進行調試、檢修、保養,讓設備“不帶病”工作。他們還對跨京杭大運河84+168+84米系杆拱連續梁的上下步行扶梯、挂籃連接、臨邊防護等進行安全檢查,確保施工安全。

在京杭大運河84+168+84米系杆拱連續梁處,一台大型泵車正在把攪拌運輸車運來的混凝土泵送到26.5米高的橋墩上,據項目經理焦國建介紹,今天澆筑的是邳州特大橋跨京杭大運河第159#墩的11號塊,澆筑方量為184.4立方米。(文雄)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