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實施首例新冠肺炎血漿治療 目前患者病情穩定

2020年02月16日08:4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實施首例新冠肺炎血漿治療

  2月15日,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舉行新聞通氣會,通報有關新冠肺炎血漿治療的情況。

  14日,該院成功實施江蘇首例新冠肺炎血漿治療。在近3個小時的過程中,225毫升的血漿輸入睢寧一名80歲重症患者體內。徐醫附院醫務處處長楊煜介紹,目前,這位患者的咳嗽、胸悶等症狀有所緩解,食欲較以往也有所改善。“我們還要用更長的時間、更多的案例和指標去進一步觀察效果。”楊煜說。

  “血漿療法”是當前治療新冠肺炎的新手段。據研究發現,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治療康復后,體內會產生相應的特異性抗體,可有效殺滅新冠肺炎病毒。徐醫附院常務副院長金培生表示,“血漿療法”在各種疾病的治療中早已廣泛使用而且效果不錯,在目前沒有特效藥的情況下,這樣的嘗試很有必要。

  在全國多地發出血漿捐獻的倡議下,徐州已有3位新冠肺炎康復者加入捐獻的隊伍。22歲的康復者小王表示,自己年輕而且恢復得不錯,所以沒有猶豫就答應捐獻。金培生對捐獻者表示感謝,他呼吁更多的治愈出院患者加入捐獻隊伍,讓更多的重症患者能夠得到進一步治療。 (王 岩)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