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人民醫院醫療隊擬寫診療指導方案 參與籌建重症病房

2020年02月16日10:1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直通黃石|江蘇省人民醫院醫療隊擬寫診療指導方案 參與籌建重症病房

  在前兩天與黃石當地醫療機構對接和摸底排查后,江蘇省人民醫院醫療隊醫療救治工作全面展開。江蘇省人民醫院主要參與負責黃石市中醫院(黃石市傳染病醫院)和黃石市中心醫院的救治工作,前者收治的重病人較多。江蘇省人民醫院醫療支援隊隊長,呼吸與危重症學科姚欣教授說,目前所有16名隊員已深入到上述兩家醫院開展工作,這些隊員大都來自呼吸與危重症專業。

 

 

  從12號到達黃石后,隊員們就開始接受防控培訓,合格后方可上崗。隊長姚欣曾多次作為江蘇省的專家參加過禽流感等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救治,此次挂任鄂東醫療集團市中醫醫院(市傳染病醫院)副院長、黨委委員,他在組織救治工作同時,針對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可能病情突然惡化,導致死亡這一現象,通過臨床調研,在查閱相關文獻資料后,結合黃石當地的醫療實踐能力,組織聯合多位專家,共同制訂了《江蘇援黃石醫療隊新冠肺炎診斷和風險評估(草案)》。基於入院時情況和治療后反應,通過多輪次系統風險評估,力圖盡早發現病情變化趨勢,實施早期干預,改善患者預后。

 

 

  同時,在黃石中心醫院工作的ICU副主任醫師畢立清和韓濤醫生,參與籌建了一個17張床位ICU病房,擴大危重症患者診療能力,進一步增加了黃石當地危重症患者的收治率。(朱妍)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