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細化依法科學防控 抓實統籌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2月17日07: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聚焦依法科學精准防控再細化 圍繞統籌經濟社會發展再抓實

2月16日下午,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聽取我省近期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情況匯報,研究隨著防控形勢變化,進一步加強依法科學精准防控和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作出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加強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看到經過全省上下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出現積極變化的同時,必須清醒認識到,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兩手抓、兩手硬,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聚焦依法科學精准防控再細化,圍繞統籌經濟社會發展再抓實,以勝大戰、贏大考的實際成效踐行好“兩個維護”。要切實加強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壓緊壓實機關企事業單位主體責任,精准做好社區、村組以及重點場所、重點行業、重點領域等防控工作,進一步提高法治化、科學化水平,把聯防聯控、群防群控措施抓得更細更准,盡可能減少疫情防控對群眾生產生活影響。要持續抓好醫療救治、重點物資保供、對口支援湖北等工作,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我省出台的各項政策措施,抓好企業精准有序復工復產、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民生保障、項目建設、生態環境保護、安全生產、營商環境優化等工作,同時要針對疫情暴露的問題和不足,補齊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短板,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切實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經受復雜考驗,盡責任擔當之勇,施統籌兼顧之謀,展科學防控之智,竭組織實施之能,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