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撥付2.4億元“暖心黨費”直達“疫”線

2020年02月17日07: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2.4億元“暖心黨費”直達“疫”線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牽動各方的心。按照中組部部署,省委組織部從中央下撥黨費和代省委管理黨費中劃撥專項資金1300萬元,用於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級黨組織迅速響應,分別從本級管理黨費中予以配套,截至目前,全省已撥付2.4億元黨費,通過各種途徑直達戰“疫”一線,為基層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堅強保障。

“三個傾斜”,

把資金用在“刀刃”上

省委組織部在撥付黨費時強調注重“三個傾斜”,即注重向疫情較為嚴重地區傾斜、向定點收治醫院傾斜、向疫情防控斗爭基層一線傾斜。市縣組織部門細化制定工作方案,突出鄉鎮農村、街道社區等基層一線和醫療、交通、公安等重點領域,將資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蘇州全市累計撥付5639萬元,加大對村(社區)支持保障力度,每個村(社區)保障約1.5萬元。揚州市明確不低於30%的劃撥資金用於購買疫情防控有關藥品物資。句容市根據防疫任務輕重、防疫范圍大小,制定“三類六檔”的使用方案,補助標准最低不少於1萬元, 確保專項資金撥得准、用得實。蘇州市高新區、工業園區、相城區等地注重支持醫療衛生機構,按照每個區屬醫院不低於10萬元、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不低於6萬元的標准劃撥。如東縣向縣定點收治醫院撥付黨費100萬元,用於購買口罩、防護服、消毒劑等防疫物資,把資金用在“刀刃”上。

既給物資又送關愛,

讓溫暖直達一線

各地瞄准基層防疫壓力大、防護物資緊缺等難點、痛點問題,充分發揮組織優勢,既加快物資供給速度,又加大關心關愛力度,以“實打實”的舉措溫暖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黨員干部群眾。

江陰市第一時間與相關企業溝通協商,首筆170萬元黨費以集中採購緊缺物資的形式直接送達基層,另專門拿出33萬元慰問在抗擊疫情期間正常工作的全市1100名環衛工人,讓黨費在“疫情阻擊戰”中發揮最大效能。蘇州市姑蘇區先期利用區管黨費購買25萬隻防疫口罩,用於各街區黨員行動突擊隊、支部包干工作隊防疫使用。鹽城市、連雲港市由市領導帶隊,走訪慰問馳援武漢的醫療隊成員家屬和防疫一線醫務工作人員,給他們送上鮮花和慰問金。南通市崇川區向全區“兩新”組織撥付專項黨費,用於補助受疫情影響的小微企業黨組織。南京市浦口區、淮安盱眙縣為夜間的各交通監測點配送棉大衣、帳篷、干糧和微波爐,讓黨的關懷直達“戰疫”一線。

凸顯“黨費帶動”,

傳遞更多關懷

徐州市積極發揮黨費引領作用,動員帶動更多資源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市委組織部專門印發《關於用好城市社區黨組織為民服務專項資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市共劃撥3224.9萬元為民服務專項資金用於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連雲港市連雲區為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村社干部統一購買為期3個月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保險”以及1年期的人身意外險,為抗疫一線“戰士”保駕護航。

下一步,江蘇在省市縣三級黨內關愛資金使用中,將對因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特定群體給予重點幫扶,持續關心關愛,幫助他們渡過難關。(郁 芬)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