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勇等調研淮安金湖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7日08:48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張志勇等調研指導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圖為縣委書記張志勇等在開發區檢查企業復工情況。融媒體記者 陳義寶 攝

14日下午,縣委書記張志勇赴縣經濟開發區調研指導企業復工和疫情防控時強調,當前是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緊要當口,嚴防嚴控這根弦必須始終繃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有序精准可控的原則逐步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政企同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縣委常委、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沈啟濤,副縣長張榮平等參加活動。

張志勇一行首先來到常盛動力機械配件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員工、疫情防控物資等相關情況。該企業每天都對工廠公共區域進行消毒、通風,提高用餐人員分散性。張志勇強調,隨著我縣企業逐漸復工復產,全縣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希望復工企業要制定嚴格標准,從嚴從實管理,為其他企業復工復產作出示范。

在金湖恆力機械有限公司,張志勇走進車間廠房,詳細詢問企業復工復產進度如何、防控機制和應急預案是否到位。目前,該公司堅持“一手抓防疫不放鬆、一手抓發展不動搖”,扎實做好體溫監測、輪換休班、每日報告等工作。張志勇強調,企業是做好本單位疫情防控的責任主體,不能有絲毫麻痺懈怠,要嚴格執行“一人一檔”建檔篩查機制,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把防疫網織得再密一些,把安全措施抓得再實一些,把防疫和安全的崗位責任壓得再嚴一些,確保防疫抗疫和安全復工復產“兩手硬”。

張志勇還實地調研了神華藥業、永盛機械廠、上元容器制造有限公司和西派集團。張志勇指出,縣經濟開發區要建立好服務企業復工體系,增加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各復工企業要向工人做好解釋說明工作,引導工人有序返崗、安全上崗,嚴防疫情輸入性蔓延、流動性擴散。相關部門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督促指導企業做好防控工作,切實筑牢安全防線。要主動服務、靠前服務,加快各類扶持政策落地兌現,增強企業發展信心,幫助企業穩定生產經營。要主動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復工中出現的問題,認真負責督促企業落實疫情防控,確保企業各項防控和安全措施落到實處。(李 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