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勇、萬旭東看望慰問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家屬

2020年02月17日08:50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張志勇、萬旭東看望慰問援鄂醫務人員家屬

13、14日,受市委、市政府委托,縣委書記張志勇、縣長萬旭東看望慰問援鄂醫務人員家屬,為他們送上真誠的問候。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星等參加活動。

張志勇首先來到援鄂醫務人員胡美露家中,關切地詢問起胡美露的家庭、工作狀況。張志勇向家屬們對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並通過家屬向遠離家庭、奮戰一線的援鄂醫務人員胡美露表達敬意。

縣中醫院呼吸科護士魯瑩是一名95后,接到通知后,第一時間報名馳援湖北黃石。在魯瑩家中,張志勇說,魯瑩同志積極響應黨委政府號召,主動請纓,奔赴前線、抗擊疫情,為國擔當,體現了不懼風險、勇於擔當的奉獻精神。張志勇對魯瑩父母在關鍵時刻全力支持魯瑩挺身而出的行為表示肯定。

疫情初始,縣人醫消化科副主任醫師楊志便報名參加院內的“抗擊新冠”志願者團隊。張志勇說,楊醫生為了我們國家舍掉了小家,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線,明知道有危險還要一往無前,我們大家都要向他學習。張志勇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切實關心援鄂隊員家屬,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難,把組織上的關愛送到他們的心坎上,讓前線同志工作安心,讓后方家屬放心暖心。

張志勇還來到縣人醫感染科護士薛雯雯家中,了解薛雯雯家屬的工作、生活情況,對他們支持親人赴湖北參加醫療救治工作表示感謝。疫情期間,薛雯雯一直協同護士長做好發熱門診和隔離病房的各項工作。在醫院發出馳援湖北的號召后,她主動要求奔赴黃石救治第一線。張志勇說,援鄂醫務人員們奮不顧身、甘於奉獻,體現了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的職業素養和擔當精神,衷心感謝家屬們的支持和理解,也希望家屬們保重好自己的身體,黨和政府將和家屬們一道成為最美“逆行者”堅強的后盾。

張志勇還慰問了援鄂醫務人員高偵源家屬。據了解,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我縣先后有兩批醫務人員共10人馳援湖北。

萬旭東先后慰問了援鄂醫護人員崔維春、吉海寧、陸晶晶、吳婷、周敏的家屬。她說,當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我縣醫護人員積極響應號召,勇敢地向著最危險的地方逆向前進,用實際行動踐行醫者責任、扛起醫者擔當,弘揚金湖精神,是“最美逆行者”。

萬旭東指出,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援鄂醫護人員主動請纓,迎危而上,投入到緊張的防控疫情戰斗之中,體現了一個醫護工作者不計較個人得失、甘於奉獻的精神。各位援鄂醫護人員家屬們要照顧好家庭,讓醫護人員在前線安安心心工作。

萬旭東表示,將密切關注援鄂醫護人員的情況,請家屬們放心,有什麼困難,可以及時向縣委、縣政府及援鄂醫護人員所在單位反映,將盡最大的努力予以解決,讓前線的勇士無后顧之憂。 (邱添 劉奔)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