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中行實現系統對接模式農民工工資支付電子化保函首發

2020年02月17日14: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月14日,江蘇中行與南京市建筑業施工人員服務管理中心聯合合作,為南京某園林工程有限公司辦理了與南京市建筑工人管理服務信息平台對接的農民工工資支付電子化保函,在同業中實現了與建筑業農民工工資支付系統對接推送農民工工資支付保函的首發上線,助力建筑業施工企業“嘗鮮”政策紅利,保障了農民工工資的支付。

為落實國務院及住建部等相關部委關於在工程建設領域加大保函替代施工單位保証金推廣力度及《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等政策要求,南京市在全國創新推出農民工工資支付保函電子平台,並根據所制定的《南京市建筑業施工企業農民工工資保証金制度管理辦法》,自2020年2月10日起,在該市建筑業施工企業中採取以農民工工資支付保函方式繳存工資保証金。

據了解,江蘇中行在電子保函領域保持行業領先,海關匯總征稅電子保函、單一窗口稅費擔保等業務均為全省市場首發。在農民工工資支付保函業務方面,江蘇中行為解決農民工工資拖欠問題提供了金融解決方案,全轄自2017年至今已開立以省內各地住建局為受益人的農民工工資支付保函逾百筆,金額近3億元,為省內外逾6000名農民工提供了工資擔保,以暖心服務解決了農民兄弟們的后顧之憂。

2019年,中行南京分行中標南京市建筑業施工企業民工工資保障金競爭性存放服務項目,全面開啟銀政合作。為及時滿足業務需求,江蘇中行第一時間成立專業服務項目組,制訂領跑同業的農民工工資支付保函項目方案,迅速開發出中國銀行農民工工資支付保函系統,同時,積極參與了南京市建筑業施工人員服務管理中心相關系統的研發和對接工作。

2月10日,南京市服管中心下發《南京市建筑業施工企業農民工工資保証金業務操作要求》,雖受疫情影響,全市企業尚未全部復工,但為了確保企業全面復工后的金融需求,貫徹落實黨中央、人民銀行等各部委及江蘇省政府的各項金融保障政策,江蘇中行迅速制訂了業務辦理流程﹔同時,充分發揮網點渠道力量,在南京市轄各區設置業務承辦網點,確保為施工企業做好業務咨詢和保函辦理。此舉是政、企、銀三方在農民工工資支付保函電子信息傳輸方面的首次成功嘗試,為農民工工資電子保函的進一步推廣做了有益的探索。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