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1月份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漲幅保持總體穩定

2020年02月17日15: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家統計局:1月份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漲幅保持總體穩定

  國家統計局17日發布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數據顯示,1月份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漲幅保持總體穩定。

  據國家統計局初步測算,1月份,一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略有擴大,二三線城市漲幅穩中有落。

  數據顯示,1月份,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4%,漲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5%,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2%,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持平,上月為上漲0.1%。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4%,漲幅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2%,漲幅與上月相同。

  從同比來看,一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小幅上漲,二三線城市漲幅連續回落。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分析,1月份,各地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全面落實城市主體責任,房地產市場保持總體平穩態勢。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