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已投入財政疫情防控補助資金超44億元

2020年02月17日19:55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江蘇已投入財政疫情防控補助資金超44億元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全省各級財政加大資金投入,做好疫情防控經費保障,全力支持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截至2月16日,全省各級財政共投入疫情防控補助資金44.1億元,其中省以上財政安排6.2億元。

  全省各級財政部門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原則,加快資金撥付使用,保障疫情防控資金及時到位,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確保收治醫院不因支付政策影響救治,堅決防止因經費保障不力影響疫情防控工作開展。財政補助資金集中到抗擊疫情第一線,主要用於確診和疑似病例醫療救治、防控設備和物資採購、醫護人員補助以及隔離病房改造、醫療廢棄物處置、公共區域消殺等。財政部門還通過建立政府採購“綠色通道”,確保防疫物資採購集約高效、安全有序。同時,進一步強化資金監管,嚴禁任何部門和單位擅自截留、擠佔、挪用或改變資金用途,切實發揮財政資金使用效益。

  交匯點記者 許海燕

  新華日報社全媒體經濟新聞部出品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