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江蘇4市新房二手房同比環比均上漲

2020年02月17日13:57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70城房價數據公布,江蘇4市新房二手房同比環比均上漲

2月17日,國家統計局發布1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變動情況,我省列入統計監測的四市新房和二手房的銷售價格指數中,環比和同比的數據均為上漲。

從新房的銷售價格指數來看,四市環比漲幅依次是無錫和徐州0.8%、揚州0.4%、南京0.1%﹔同比漲幅由高到低依次是,徐州上漲11.5%,揚州10.5%,無錫9%,南京3.3%。

從二手房銷售價格指數來看,四市環比漲幅最高的是徐州0.5%,接下來是無錫0.3%、揚州0.2%,南京0.1%;四市同比漲幅由高到低依次是:無錫9.3%,南京5.6%,揚州5.1%,徐州4.8%。

對於1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的解讀是,房地產市場保持總體平穩態勢。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漲幅保持總體穩定,其中, 一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略有擴大,二三線城市漲幅穩中有落, 一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小幅上漲,二三線城市漲幅連續回落。

另據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 從1月房價上漲和下跌的城市數量看,上漲的城市數量為33個,相比2019年12月份的38個明顯減少。而從下降的城市數量為32個,數量增加。考慮到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等帶來的沖擊,預計類似降價城市數量會明顯增加。(劉玉琴)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