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賣”:用溫情對沖農產品遭遇的“寒流”

2020年02月18日08:54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一起賣”:用溫情對沖農產品遭遇的“寒流”

  為弱者扶弱,為困者濟困。以溫情匯成暖流,對沖疫情寒流。

  隔離病毒,不隔離愛,因為愛是橋梁。

  大疫當前,愛更應照拂弱者。

  農歷春節前后,本是果蔬等農產品的銷售旺季。但受疫情影響,全國各地不少農貿交易市場關閉,物流運輸體系滯緩,農產品銷售也受到不小的沖擊。農產品銷售受阻,農戶收入會銳減,民生物資保供也會承壓。

  正因如此,從2月17日起,新京報聯合國內幾大電商平台京東、淘寶、拼多多、蘇寧易購,共同推出“一起賣”公益行動,向受困於疫情的農戶征集信息,與各電商平台一起推出極速審核、流量推廣、優先配送等幫扶政策。

  這次媒企聯動,是為了助農、保供。

  眼下很多地方的農產品滯銷,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疫情沖擊之下,農產品的供需信息匹配出現短時失衡,銷售通路受阻。而“一起賣”公益行動,就旨在通過收集受困農戶信息,再將其與電商銷售平台對接,為供銷之間搭建起橋梁。

  疫情暴發伊始,新京報即全力投入抗疫報道,而面對疫情,我們希望能夠做得更多。

  作為國內有影響力的主流媒體,新京報在信息的收集、甄別、整合、發布有天然優勢。新京報擁有全媒體發布平台和渠道,在微信、微博、頭條等新媒體端全網擁有近2億粉絲。我們希望,新京報的這些能力和稟賦,在讓疫情信息及時觸達億萬受眾的同時,也能夠現實地發揮作用,成為抗疫特殊時期一個助農、扶農的平台。

  而京東、淘寶、拼多多、蘇寧易購等電商平台,在銷售渠道、儲存運輸等方面積累了深厚能力,已經成為國民經濟生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們希望,新京報與各大電商平台合力公益“帶貨”,短時間內迅速整合供需兩端信息,快速消化掉銷售受阻的農產品,共同幫助農戶減少損失。

  同時,這樣做不只是消除農產品滯銷的痛點,也能緩解民眾生活物資結構性短缺的痛點。

  “民所憂,我所思;民所思,我所行”。

  我們推出“一起賣”,是為解農戶們的燃眉之急,也更希望由此推動農戶與電商平台更多對接與合作,為諸多地區的農產品銷售由線下轉向線上,突破線下銷售半徑、走向全國市場鋪好路。

  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疫情面前,我們都是抗疫共同體。新京報聯合國內幾大電商平台,“京”心助農,就是為了利用自身優勢與市場手段,盡到自身的社會責任與抗疫擔當。

  為弱者扶弱,為困者濟困,彼此守望,共克時艱,相信社會各方也能以溫情匯成暖流,對沖疫情寒流。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