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召開疫情形勢研判會

2020年02月18日11:25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召開疫情形勢研判會

  2月15日下午,區委書記張笑主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研判會,聽取醫療專家對進一步做好我區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見建議,對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進。區領導夏開封、彭凱參加會議。

  會上,醫療專家結合工作實際,從細化管控措施和科學設置留觀、診療等方面對做好下一步疫情預防和患者診療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張笑指出,當前已經進入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責任感,堅持問題導向,科學防控、全力防控。要壓實責任,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強化工作能力,做到守土盡責。要協調配合,統籌安排,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形成合力,根據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科學完善各項防控措施。

  張笑強調,要嚴密排查,加強信息分析,積極跟進管控。要深入細致全面排查登記,發揮網格化管理優勢,加強社區排查,加強對重點場所、重點人員跟進,切實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要加強對往來車輛及人員排查、登記檢測,確保不漏一車一人,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充分運用大數據等信息技術,加強疫情監測,切實提高防控效能。

  張笑強調,要嚴格細致分類做好隔離觀察,分類管控、科學管控。要嚴格落實集中觀察和“四包一”措施,要做好各類人員醫學體溫測量和健康觀察,做好心理疏導、生活保障等工作。要密切關注發熱門診,全面細致精准做好重點人群採樣檢測排查。要做好各類人員體溫、CT等各項檢測,做到細致全面及時,多方法多措施全方位防控疫情。

  張笑強調,要科學防控,進一步完善防控措施,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留漏洞。對重點公共場所要嚴格落實消毒防疫措施,加大衛生消毒防疫力度,確保管控工作全面精准高效,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周華翔 郇玉喬)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