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促進農民工暫時返崗困難者就地就近就業

2020年02月18日07:3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引導協調農民工有序返崗

省人社廳、省工信廳、省農業農村廳2月17日聯合發文,要求各地在確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引導協調農民工有序流動。對來自無疫情地區的農民工,在常規檢測無異,查無疫情防控重點地區旅居史、密切接觸史后,在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信息登記前提下可直接安排返工返崗。

我省要求各地密切跟蹤疫情動態和返鄉農民工流動情況,推行“不見面”網上服務以及預約分流、即辦即走的服務方式,為轄區內返鄉農民工精准開展分類就業指導,針對性提供就業失業登記、培訓項目推薦、崗位信息推送、就業創業政策宣傳等公共就業服務。廣泛收集本地用工信息,重點關注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農業企業和社會化服務組織的崗位需求,充分挖掘當地產業園區、生產加工企業以及批發零售、現代營銷、養老托幼、環境衛生等農村生活性服務業帶動就業潛力,開發一批就業崗位,促進暫時返崗困難的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鼓勵農業企業招聘本地農民,減少流動性。給予返鄉農民工創業政策扶持,落實好一次性創業補貼,鼓勵在鄉創新創業。

我省還要求引導農民工參加當地農村水、電、路等基礎設施、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項目,不誤農時地投入春季農業生產。對農村就業困難人員特別是低收入農戶勞動力予以托底安置。 (黃紅芳)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