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運行 免費使用

2020年02月18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運行

  由教育部整合國家、有關省市和學校優質教學資源開通的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網址:ykt.eduyun.cn)17日開始運行,免費供各地自主選擇使用。平台的開通旨在支持各地做好“停課不停學”工作,幫助學生居家學習。

  據介紹,平台首日運行通暢,截至17日20時,點擊量達800多萬人次。用戶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全球還有47個國家和地區的用戶登錄訪問。訪問用戶中,約有85%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設備。

  平台資源包括防疫教育、品德教育、專題教育、課程學習、電子教材及影視教育。其中,課程學習從近年來全國開發的原有資源庫中擇優選取,並根據需要由北京等地骨干教師補充錄制,覆蓋初高中12個學科。課程分周陸續上線,第一周上線169節。同時,中國教育電視台4頻道通過直播衛星向全國用戶播出小學有關課程及部分初高中課程,第一周共75節,特別覆蓋偏遠農村網絡信號弱或有線電視未通達地區。

  為保証平台的穩定運行,工信部部署百度、阿裡、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網宿、華為等企業提供技術保障支持,可供5000萬學生同時在線使用。(趙婀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8日 12 版)

(責編:馬曉波、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