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要求優化防控措施 加快復工達產

2020年02月19日08:1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優化防控措施 加快復工達產 確保兩個戰場同時作戰同時打贏

2月18日上午,市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要求,聽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分析研判經濟運行形勢,部署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復工達產有關工作。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敬華主持會議並講話,市長、領導小組副組長韓立明,市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副組長沈文祖出席。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我市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決有力、科學適度開展疫情防控,全市新增確診、疑似病例和隔離人員數量穩步下降,患者治愈數量持續增加,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經濟社會秩序正在逐步恢復。當前,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階段,決不能有絲毫懈怠。全市上下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最新部署要求,在已有良好工作基礎上,精神再提振、措施再優化、工作再加力,堅決打贏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指出,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我們的工作思路也要及時調整、完善和優化。抓防控是硬任務,抓發展是硬道理,這是我們面臨的“兩個戰場”。要進一步增強工作的科學性系統性,處理好“抓防控”與“抓發展”的關系,處理好“一盤棋”與“分類施策”的關系,處理好“管”與“放”的關系,處理好“從嚴”與“適度”的關系,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手硬”,把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優化完善重點環節的各項舉措。交通管控要優化調整卡口,繼續實行省際市際卡口管控,取消市域范圍內檢查卡點,保障路網暢通、物流暢通。社會和社區防控要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改進封閉式管理方式,切實做到寬嚴適度、精准有序、服務到位。醫療救治要重點提升治愈率,確診病人要“加快治”,重症患者要“全力救”,密切接觸者要“科學防”,臨時停診的醫療機構要有序恢復正常診療活動,滿足群眾基本就醫需求。企業復工要聚焦復工率和達產率,一方面對達到防護標准、符合防控要求的企業和經營戶實行備案制復工復產,另一方面主動幫助企業解決用工、原材料、物流、物資等實際問題。經濟運行要加強監測調度、落實各項政策,狠抓工業經濟,支持服務消費,展開招商攻勢,加快項目建設,深化創新驅動,做好民生保障,守牢安全生產、生態環保、社會穩定底線。物資保供要強化生產供應、統籌聯動和市場流通,既滿足防疫需要又保障群眾生活。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展現應對大戰大考的過硬作為。這次疫情防控是對城市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考驗,也是對領導干部本領素質的重要檢驗。各級領導干部要對標對表總書記關於“勇、智、謀、能”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發揚斗爭精神,善於在“兩個戰場”同時戰斗、同時打贏,切實做到擔當過硬、責任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奮力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市和南京警備區領導李世貴、羅群、徐錦輝、陳勇、楊學鵬、徐曙海、胡萬進、冉華、蔣躍建、霍慧萍、邢正軍、馬紅暉參加。(吳明亮 鄒偉)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