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勇等帶隊檢查淮安金湖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9日09:59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張志勇等帶隊檢查我縣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

圖為縣委書記張志勇等檢查黎城街道敬老院疫情防控情況。融媒體記者 陳義寶 攝

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麼樣?孤寡老人的健康飲食如何保障?交通卡點登記檢查工作落實得怎樣?16日下午,縣委書記張志勇、副縣長唐鳳娥帶領縣民政部門負責同志深入我縣各鎮(街道)敬老院,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深入檢查。

張志勇一行首先來到黎城街道敬老院,認真聽取敬老院負責人對於養老服務機構疫情防控情況匯報,並仔細詢問在院老人數量、防疫物資配備、防控措施落實等情況。在得知敬老院採取全封閉式管理、定時測量體溫、老人情緒都很穩定后,張志勇強調,當前我縣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期,敬老院是人群相對集中區域,老年人身體抵抗能力弱,屬於易感人群,更是防控工作的重點,要密切關注老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不能有絲毫懈怠馬虎,統籌做好各項管理和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好陣地。

在呂良鎮敬老院,張志勇要求工作人員嚴格按照縣委、縣政府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實加強對入住老人的日常監管,耐心細致做好老人的溝通疏導工作,落實好分餐制度,照顧好老人們的飲食起居﹔同時,敬老院工作人員要強化24小時輪班值守制度,嚴格執行封閉式管理制度,禁止人員隨意進出,鎮工作人員在特殊時期要做好食物採購配送工作,糧油蔬菜交接時要做好消毒殺菌工作,牢牢守住養老機構的健康安全之門,確保養老服務機構“零感染”。在金北街道防疫檢測點,帶著“紅袖標”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正緊張有序地忙碌著,他們逐一對過往車輛進行消毒處理,對車載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張志勇向工作人員詳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要求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以更加嚴格、更加細致、更有針對性的舉措,科學精准地把好防控“關口”,嚴守邊界“卡口”,嚴防輸入性風險,對進出車輛和人員一律嚴格檢查、登記、排查、監測,做到底數清楚、來向清楚、狀況清楚,構筑好全覆蓋、無盲點的嚴密防線。

張志勇一行還檢查了金北街道、前鋒鎮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楊苗苗)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