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加快復工達產 規上工業企業本周全面復工

2020年02月19日14:34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優化疫情防控措施 加快復工達產步伐 無錫規上工業企業本周要全面復工

2月18日,市長杜小剛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會議暨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協調小組第三次會議,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要求,對我市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精神的具體措施進行討論研究。杜小剛指出,要牢固樹立系統思維、底線思維,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發展,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企業復工達產步伐,為全省經濟社會秩序的有序恢復作出無錫更大的貢獻。市領導朱愛勛、劉霞、劉必權、陸志堅、高亞光、蔣敏,市政府秘書長張明康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全市上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有力有序開展各項防控工作,經過近一個月的不懈努力,疫情形勢得到了有效控制、呈現出積極變化。下階段,各地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在保持清醒頭腦、一著不讓抓好疫情防控這件大事的同時,科學分析研判形勢,突出“六個精准”要求,積極推動企業全面復工復產,加快省、市重大項目建設,在防疫物資安排、要素供給、交通運輸等方面給予重點保障,努力實現產供銷精准對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在聽取各市(縣)區和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衛健委、市公安局、市發改委等部門關於復工復產情況的匯報后,杜小剛要求各地各部門圍繞全市規上工業企業本周全面復工、所有工業企業2月底前復工的總體要求,盡快出台我市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復工達產步伐的具體措施。要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分區分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根據疫情風險等級,優化來錫人員管理,任何地區不得擅自升級管控措施。要明晰各類企業的復工標准,進一步健全企業聯絡員服務制度,隻要企業防護措施到位、符合防護標准,就可自行復工,各級政府要加強事中事后監管,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企業及時督促整改。要有序組織人員返崗,鼓勵採用包車等形式幫助外來務工人員返錫,統籌解決復工企業職工的臨時性住宿困難和上下班交通問題。要在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加快推動便利店、理發店等便民服務場所復工復業,同時研究制定城市綜合體、綜合性商場、商業街區和其它交易市場等場所的復工標准,待條件成熟后逐步恢復營業。(星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