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農行成功發行系統及省內首單疫情防控中期票據

2020年02月19日15: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日,由農行江蘇省分行承銷的全國農行及江蘇省首單“疫情防控”中期票據——江蘇國信集團2020第三期中期票據(疫情防控債)成功發行,發行金額10億元,專項用於防疫期間電力保障,防疫藥品的採購等。

江蘇國信集團作為省屬大型國有企業,下轄江蘇省醫藥公司為江蘇省疫情防控物資統一採供平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防疫藥品等物資採購、儲備、配送數量大幅增長,江蘇多個地區社會生產生活用電、供氣需求急劇增加,亟需穩定資金支持。

獲悉國信集團的資金需求后,農行江蘇省分行立即啟動總行、省分行、市行三級聯動機制,迅速建立綠色通道,制定服務方案,僅用5個工作日,就完成了客戶對接、方案設計、資料收集、挂網公告等全部工作。不僅如此,本次債券票面利率低於發行人上期同期限債券29BP(基點)。

據了解,本筆疫情防控債專項募集資金將為江蘇省國信疫情防控工作“輸血”,其中1億元將用於防疫藥品和物資採購,保障疫情防控物資供應,9億元將用於做好電力、能源、供氣等保障工作。

農行江蘇省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間,該行將持續密切對接疫情防控領域企業金融需求,全力為涉及疫情防控企業及復工復產企業提供金融保障,用實際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