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規上企業復工數3.4萬家 總數居各省份首位

2020年02月19日17: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19日電(馬燾燾)記者從江蘇省工信廳獲悉,截至2月18日,江蘇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數3.4萬家,復工面75%,較2月10日提高49個百分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總數位列全國各省份首位,復工面居於全國前列。

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二級巡視員周毅彪介紹,江蘇目前復工人數374萬人,佔正常用工數的57%。從地區來看,經濟總量大、規模企業多的地區復工情況相對較好,蘇南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面83.6%,高於全省8.6個百分點。其中,蘇州、常州、南通、無錫、鎮江復工面均超過8成,分別為92%、84%、83%、82%、81%。從行業來看,根據工業用電量綜合分析測算,2月17日全省全部工業企業日用電量已經恢復至去年同期的65.5%,醫藥、電子、冶金、石化等行業用電量恢復至去年同期的89.4%、84.1%、78.2%、67.5%﹔機械、光伏、輕工、船舶等行業用電量均恢復至去年同期的5成以上,紡織、建材等企業數量較多、勞動密集程度較高的行業用電量恢復至去年同期的4成左右。

另外,江蘇省鼓勵支持企業應用工業互聯網平台在線復工復產,幫助企業解決在疫情防控期間面臨的協同辦公、在線監控、視頻會議、智能運維、供應鏈協同、金融支持等實際問題,並聯合相關單位征集了一批優秀工業APP,免費開放給各類企業使用,助力江蘇省企業復工復產。截至目前,華為免費開放華為雲Welink,為全省近9000家企業提供服務,其中工業企業2335家,幫助企業高效復工復產﹔騰訊公司的企業微信數據反映,超過7成的江蘇企業用戶通過微信協同辦公、視頻會議等﹔阿裡公司的江蘇企業釘釘用戶數近80萬家,活躍用戶50多萬家。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