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飯店集團捐贈食品馳援江蘇援黃石醫療隊

36小時制作完成10000隻大肉包、3000份鹽水鴨

2020年02月19日16:1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即將發往江蘇援黃石醫療隊駐地的捐贈食品。金陵飯店集團供圖

金陵快餐公司員工們加班加點制作肉包。金陵飯店集團供圖

人民網南京2月19日電 “10000隻大肉包、3000份鹽水鴨。”2月19日上午9點30分,一批經過36小時緊急趕制的金陵飯店集團捐贈食品從南京啟程,馳援江蘇援黃石醫療隊。

“抗擊疫情,白衣戰士在前方拼,后方的物資保障必須跟得上。”金陵飯店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狄嘉表示,2月17日上午,集團突然接到了江蘇省國資委布置的一項特殊任務:為江蘇援黃石醫療隊提供食品物資保障。在緊急召開的生產會上,按照小包裝、開袋即食的要求,集團明確了生產金陵大肉包和鹽水鴨品種,在原材料採購緊張、時間緊、任務重、人手少等困難下,確保在36小時內,最大限度釋放生產能力做出愛心食品。

素有“包子中的愛馬仕”之稱的金陵大肉包,肉餡緊致多汁,皮薄有勁道,在南京乃至江蘇具有很高的知名度。為了讓遠在黃石的江蘇醫療隊員吃到正宗的金陵大肉包,金陵快餐公司立即啟動應急生產預案,不計成本,想方設法採購餡料,加班加點,抓緊生產,大肉包產量迅速放大到日常供應量的三倍。員工們紛紛表示,因為救治病人,前方的醫護人員經常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能讓他們吃到熱騰騰的金陵大肉包,在后勤保障上盡一份力,再忙再累也值!

金陵鹽水鴨同樣是金陵飯店的一道“看家名菜”,建店37年來,曾招待過無數世界政要名流,不僅亮相過央視專欄,更在《Discovery探索—發現頻道》驚艷登場。金陵飯店股份公司總經理金美成說,這是一道土生土長、地地道道的家鄉菜,一定要確保原汁原味,讓江蘇的醫療隊員們品嘗到正宗的“家鄉味道”。為此在趕制過程中,要保持金陵鹽水鴨的最佳口感,從鴨胚選擇到制作工藝,制作人員都要嚴格把關,科學把控各種調料的配比,鴨胚的腌制、浸泡時間,絕不因為趕時間放鬆質量要求。

最終,經過36小時的緊張制作,10000隻大肉包、3000份鹽水鴨完成了,滿載著金陵人深情厚誼的捐贈食品將緊急送達湖北黃石疫情防控一線。 (耿志超 王旭)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