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建筑工地全面復工 需落實疫情防控要求 

2020年02月20日13:32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落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要求 無錫建筑工地今起可全面復工

隨著全市建筑工地復工准備工作的完善,復工節奏不斷提速,昨從市住建部門獲悉,全市建筑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后,今日起可全面復工。目前,多個建筑工地進入復工倒計時,9成工地管理人員到崗,首個預備復工工地太湖新城初中項目首批78名本省建筑工人已通過警務通“白名單”,將於近日乘坐訂制包車返錫,完成項目防疫措施后,預計最快一周內可率先復工。

昨天上午9時,記者隨市質安站核查人員來到位於和暢路與瑞景道交叉口的太湖新城初中項目工地。在准備就緒的員工宿舍區,原先二層板房隻留一條通道供工人進出,宿舍門口挂上了疫情防控期間專用“宿舍牌”,上面可貼入住工人的身份証復印件,並在一旁張貼了“疫情防控宿舍管理制度”,其中寫明了每日測溫兩次、嚴格按人落位等8條規定。“除了必需的防疫設施,工人返錫后的隔離期間,我們還會通過短視頻、語音播報、宣傳手冊等渠道進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培訓教育,細化到每個工人,確保復工防疫兩不誤。”工地項目部經理說。

太湖新城初中項目將在今年9月1日前交付,時間緊、任務重,年前工序進行到素質教學樓門窗安裝和內部裝修,“疫情期間,第一批返錫復工人員全部來自省內,經過網絡、電話等方式梳理一批‘合格’的工人,及時將他們的身份信息和出行軌跡反饋到‘警務通’系統。”項目建設單位負責人畢鑫說,上午剛收到“警務通”發來的“白名單”通知,他們將安排訂制包車,將首批78名工人從鹽城、徐州、泰州等地接回無錫,先進行6天隔離,然后安排他們接受核酸檢測,測試結果為陰性者即可返工。

建筑工地是外來人員“大戶”,復工防疫環節需細之又細。市質安站副站長朱秋良介紹,全市建筑工地需嚴格執行《建筑工地復工疫情防控工作規程》,施工總包單位需提交復工備案表,按要求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文明施工管理以及實名制管理制度,同時對照復工備案表開展自查自改,並同步提交屬地建設主管部門備案后,工地可安全有序復工復產。(孫倩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