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豐銀行南京分行設慈善信托 助力基層社區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20日15: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月19日,恆豐銀行南京分行攜手紫金信托,設立10萬元“厚德博愛抗擊疫情社區幫扶慈善信托”,募集資金將定向捐贈給南京市基層社區,為奮戰在疫情一線的社區醫護人員家屬、疫情服務工作志願者提供生活、工作保障,以實際行動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恆豐銀行南京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慈善信托進一步拓寬了南京分行支持防疫、支援戰“疫”、投身公益慈善事業的路徑,也是恆豐銀行系統內首次通過“慈善+信托”的新型模式支持抗擊疫情工作。

該負責人說,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階段。社區作為疫情防控的前沿陣地,基層醫務工作者、疫情服務工作志願者始終堅守崗位、沖在一線,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貢獻,但其自身也面臨著諸多困難。在此背景下,恆豐銀行南京分行希望通過此舉為抗擊疫情盡一份社會責任。

據了解,該慈善信托為開放式信托,由紫金信托作為受托人,與南京市慈善總會合作對接符合條件的資助群體、項目,實現捐贈款項精准投放、快速投放,同時定期向社會公眾公開項目救助情況,確保每筆善款均能夠公開、透明、高效使用。(李夢清)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