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戰“疫”夫妻:13天隻相見1分鐘

2020年02月20日08:14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抗疫”夫妻13天隻相見1分鐘

  2月10日下午,在區信訪局大門口,一輛救護車緩緩停下。陶昌緯喜出望外地從辦公樓沖到車前,參加新冠肺炎患者診治工作的妻子劉榮就在車裡。這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夫妻,至此已經13天未曾見面。“照顧好老人和孩子”“你多保重”……一分鐘后,兩人便含淚揮手告別。

  劉榮是淮安醫院呼吸科副主任,曾在2003年抗擊過“非典”。那一年,戰勝“非典”后,她和相戀多年的陶昌緯喜結連理。

  誰曾想,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劉榮主動請戰,參加醫院第一梯隊新冠肺炎患者診治工作。在區信訪局擔任督查專員的陶昌緯也向區裡遞交了申請參戰書,投身疫情防控一線。

  在淮安區新冠肺炎防控隔離點,劉榮和其他醫護人員全天駐守。每天劉榮不但要給病人醫治,還要給他們遞飯倒水、打掃衛生、消毒,對他們進行心理疏導。

  在疫情防控期間,陶昌緯也每天加班加點,上初中的兒子隻好請年邁的父母來照料。

  “我們都相信,一定能戰勝疫情!”陶昌緯告訴筆者,他和妻子互相鼓勵,並相約在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后,全家團圓,他要給妻子一個深情的擁抱。(劉 權 姚大林)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