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與同事面對面 戰“疫”這樣打才安全

2020年02月20日14:07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辦公室與同事面對面 戰“疫”這樣打才安全

  編者按:隨著復工潮來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返回工作崗位,防疫期間,同事與我面對面,我該如何來防范?看人民健康網為你出招。

  1、進入辦公區前自覺接受體溫檢測,若體溫≧37.3℃,請勿入樓工作,應回家隔離觀察休息,必要時到醫院就診。

  2、進出辦公場所和辦公時,須正確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最好能保持1-2米的安全距離。著裝保持清潔,定期洗滌、消毒。在辦公室做好防護就是對同事最大的尊重和愛護,和同事交流時也請把口罩戴好。記得如果口罩外面有污漬、被打濕或者口罩內因為呼吸的關系濕掉了就應該更換,連續佩戴4小時左右口罩也應該更換。

  3、保持辦公區環境清潔,建議每日通風3次及以上,每次20—30分鐘,通風時注意保暖。

  4、減少與他人接觸,以點頭禮或拱手禮取代握手,條件允許時,盡量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多人辦公時佩戴口罩。

  5、要盡量避免人員聚集的地方。盡量減少面對面的會議,面對面的討論。到電梯裡面,一定要佩戴口罩。低樓層的可以步行上下樓。有很重要的事情非要開會時,要選一個通風的大會議室,人與人之間隔開1-2米的距離進行討論。

  6、盡量減少接觸公共場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這些時候一定要洗手:接觸經過多人傳遞的文件后﹔接觸自己的面部,特別是眼睛前一定要洗手﹔脫口罩后或者戴新口罩前應該洗手﹔從公共場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飯前便后﹔回家前也要洗手。用洗手液或香皂在流動水下洗手,或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在辦公室洗手需要比在家時更勤,更規范,記得用7步洗手法則。如果擔心洗手過敏,可以在出門前消毒雙手后戴上一次性手套,但是記得,千萬別戴著手套揉眼睛、吃飯或者上廁所,在任何有可能接觸到自己的黏膜的時候要脫掉手套哦。

  7、進入就餐區域時必須佩戴口罩,盡可能隻在用餐時才摘下口罩。盡可能採取分餐制,如可用餐盒將食物帶到辦公室就餐。能一個人吃的飯就不要聚餐,非常時期,建議大家分開就餐,特別是有飯堂的單位,可以考慮號召大家錯峰吃飯,速戰速決。

  8、在崗期間注意身體狀況的變化,當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時,應佩戴醫用預防口罩或N95口罩及時按規定去定點醫院就醫。

  隻要同事中間沒有“流行病學接觸史”(14天內有武漢及周邊地區或其他有病例報告社區的旅行或居住史﹔14天內與確診患者有接觸史﹔14天內接觸過來自武漢或周邊地區,或者來自有病例報告社區的發熱或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聚集性發病),她是安全的。而有流行病學史的員工,即使沒有發現症狀,為了自己和家人同事的健康,建議第一時間向單位報告,主動居家隔離14天。實際上,如果從春節前開始算起,這個14天的隔離期已經過去。但目前發現可能存在少數無症狀感染者,所以如果有明確的疫區接觸史,還是建議上班前做一下肺部CT和血常規的篩查。(人民網健康綜合自人民網湖南頻道、羊城晚報)

  防疫課堂

  為什麼洗手能防呼吸道傳染病?怎樣保証洗手效果?專家釋疑

  疫情當前如何保護孩子?家長關心的八大問題

  打贏疫情阻擊戰 這些食物都是戰“疫”標兵

  如何節約使用口罩?給您支幾招

  快遞會傳播新冠病毒嗎?這些生活細節要注意!

  復工了,下班做好5個動作不把病毒帶回家

  圖解:返崗后,工作場所如何做好防護?收好這份攻略

  預防新冠病毒感染 居家消毒做對了才有效

  疫情期間,怎樣做好個人防護?10條實用建議

  戰"疫"時刻怎麼吃才安心?8類食材推薦

  抵御新冠病毒 增強營養提升免疫是防御法寶

  口罩必戴N95?你離正確戴口罩就差這一步

  疫情當前上班如何戰"疫" 教你幾招做好防范

  外出回家要消毒嗎?專家談居家消毒那些事兒

  面對疫情老年人如何自我防范? "12招"要記牢!

  抗擊病毒,如何做好居家心理防護?教你5招

  防疫期間,生活中的隨身小物件你會消毒嗎?

  返崗工作,乘坐公共交通如何自我防護?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