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對疫情防控再部署:保証不輸入不擴散

2020年02月21日09:59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我縣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

20日上午,淮安金湖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對下階段疫情防控處置工作進行再部署。縣委書記張志勇、縣長萬旭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蔡紹忠、縣政協主席李文銀等四套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首先聽取了疾控醫療組、交通管控組、社會防護組、新聞宣傳組、物資保障組等八個防控工作組對於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各鎮(街)匯報了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下一步工作建議。

張志勇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各鎮(街)、各防控組要認真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始終繃緊嚴防嚴控這根弦,真正做到“兩手抓”,既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把防控工作當作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原則,進一步加強重點區域聯防聯控,牢牢守住防控檢查卡口入口關,堅決降低輸入病例風險。全面做好監測防控工作,加強重點人員管控,對發現的可疑發熱病例,嚴格採取隔離觀察措施﹔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精准、有序、可控”的原則逐步推動企業復工復產,重點要做好返鄉、復工人員的排查工作,對新進人員進行登記,嚴格落實每天一報,做到底數清,全力防止企業復工人員出現症狀﹔要加強復工企業各場地的通風、消毒等工作,工廠要設立監測點和備用隔離區,進一步壓實企業責任,嚴格落實防控措施,保証疫情不輸入、不擴散﹔宣傳部門要充分發揮宣傳和輿論作用,引導群眾科學防控,消除恐慌,多方齊力,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全縣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楊苗苗)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