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下關街道"三項服務"保障企業有序復工

2020年02月21日17: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21日電 “一站式服務”抓防疫,“點餐式服務”保運行,“管家式服務”促生產。人民網從南京市鼓樓區了解到,該區下關街道推出“三項服務”保障企業有序復工。

“所謂‘一站式服務’抓防疫,是指通過微信等方式及時推送市指揮部13號通告,向企業負責人傳達政府關於復工復產的有關政策要求。”下關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開通網上申報平台,對企業申報資料不完善等情況,由工作人員主動對接,耐心細致地做好解答工作,做到審核日清日結。進一步強化園區企業的主體責任,與企業建立線上、線下常態化聯系。對企業進行分類指導和管理,對防控責任理解充分、管理體系嚴謹、管控措施到位的規模企業,做到“無事不擾、有事必應”,對其他企業,加強巡查、抽查和指導。

企業復工面臨員工就餐、材料採購、物流運輸等問題。下關街道通過外賣和送貨上門的形式,對接和服務企業。聯合商會通過微信平台發布信息,引導鴻興隆、海之源餐飲服務企業與生活電商服務平台合作。及時將防控物資採購信息推送企業群,幫助企業拓寬採購渠道,解決物資緊張難題。同時積極協調區相關部門,開通監管賬戶資金使用渠道,解決人才企業資金周轉困難,以“點餐式服務”提高企業復工的積極性。

“管家式服務”則是指通過實行重點企業領導挂鉤包干,街道主要領導提前走訪重點企業14家、園區2家,詳細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及安全生產措施,幫助企業解決口罩萬余隻。街道班子成員分別挂鉤聯系重點企業、規上企業、產業園區、商業綜合體、重大項目等,督促企業做好疫情防控,跟蹤企業復工進度,實行“一企一案”,及時解決企業復工過程遇到的難題。深業地產率先實行周邊商鋪免兩月租金支持小商戶發展,街道正積極聯系促成相關園區減免租金支持企業發展。(劉學兵 馬曉波)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