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防治新冠肺炎中藥制劑獲批生產

2020年02月22日21:56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防治新冠肺炎中藥制劑獲批生產

2月21日,江蘇省兩個防治新冠肺炎醫療機構制劑的申請取得備案號,這也是江蘇首批備案獲批生產的防治新冠肺炎的中藥制劑。

依據國家衛健委等綜合防治意見,江蘇省中醫院新冠肺炎防控專家組對近期醫院發熱門診就診、留觀病人、江蘇省會診患者及對口支援的湖北方艙醫院患者的臨床表現進行密切觀察分析,分析中醫藥診治療效,研制出了預防及治療新冠肺炎的兩個藥方"羌藿祛濕清瘟湯"和"芪參固表湯"。專家同時表示,兩種藥方需要對症下藥,不可盲目使用。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藥防治傳染病專家組專家、江蘇省衛健委新冠肺炎救治防控專家組中醫組組長奚肇慶說:“對於一些小孩兒、老人,一些慢性病的人,如果有適合肺脾虛症的話,我們也可以用,但對其他一些症型預防,因為設計的方子不一樣,所以還是要到醫院,根據醫生的情況給你辨証施治。”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沈楊、范思成、李揚、趙從歆 報道)

 

(責編:王艷、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