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及時完善防控措施鞏固成果擴大戰果 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民生各項工作

2020年02月23日07:3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及時完善防控措施鞏固成果擴大戰果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民生各項工作

  2月22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就統籌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聽取專家意見,進一步分析研判當前形勢,不斷完善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和措施,鞏固成果、擴大戰果,促進經濟社會循環暢通。

  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南京醫科大學校長沈洪兵教授等專家深入分析了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及下一步走勢。專家們表示,目前,全省確診病例數連續三天“零增加”,治愈出院人數較快增長、治愈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防控形勢穩定向好。專家們就進一步優化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查找防控薄弱環節、促進經濟社會循環暢通等提出針對性意見建議。吳政隆對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見表示感謝,他指出,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全省上下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堅持兩手抓、兩手硬,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企業復工復產、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建設有序推進。

  吳政隆強調,江蘇作為人口大省、經濟大省、教育大省,外來人口多、流動人口多,越往后我們越要保持清醒頭腦,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思想。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制定的方針政策上來,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區分級、依法精准防控,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民生各項工作,在大戰大考面前經受考驗、務求全勝。要密切監測,及時准確分析研判形勢,動態調整風險等級,深入查找盲區死角,優化完善措施,做好各種預案,以更精准的舉措更科學的長效機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持續強化分類指導、分區施策,主動加強與長三角其他省市協調聯動,精准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更加嚴謹細致做好學校復課前各項准備工作,努力把防控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堅戰,落實好惠企惠民各項政策措施,勇於擔當、迎難而上、善作善成,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

  副省長陳星鶯,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