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經濟區4省10市交通管控聯動

2020年02月23日08:13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淮海經濟區4省10市交通管控聯動

  記者從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獲悉,跨蘇皖魯豫4個省份的淮海經濟區10個城市,近日倡議建立交通管控聯動協調機制,確保區域內人員車輛正常通行、重點物資通暢運輸,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發起倡議的10個城市分別是:江蘇的徐州、連雲港、宿遷,安徽的宿州、淮北,河南的商丘,山東的棗庄、濟寧、臨沂、菏澤。這些城市間將通報交流為應對疫情實施的交通管控舉措﹔會商研究市域間、省域間交通管控措施銜接方案﹔優化區域內交通出行環境,保障防疫人員和應急物資暢通無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實現人暢其行,貨暢其流。

  倡議要求,科學合理設置公路查控點,優化市(省)界公路管控政策的銜接配合,避免重復設卡,影響通行效率﹔落實“三不一優先”要求,實行區域內通行証互認制度﹔穩妥有序提早恢復區域內市際、省際公交運營體系﹔允許區域內各市貨運船舶在本市域靠港裝卸作業,主動做好船員生活物資服務保障﹔共享區域內復工包車信息,減少包車返程空駛。

  為確保聯動工作順暢,各市還明確了相關聯系人,公布聯系方式,確保24小時聯系暢通,形成信息溝通、數據互通、機制暢通的聯防聯控聯動機制。據新華社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