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門:真金白銀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3日21: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2月23日電(記者王繼亮)財政緊急撥付企業穩崗補貼1766萬元、精准施策加快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產、臨時調整部分企業扶持資金政策……日前,江蘇海門市先后出台多項舉措,在疫情防控的同時,推進有序復工復產。

   22日,海門市政府辦發布《市政府辦公室關於積極應對疫情臨時調整部分企業扶持資金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對於2019年工業設備扶持獎勵,申報項目滿足投產達效要求的,經審核批准后提前撥付全款﹔未達投產達效要求的,先提前撥付 60%,剩余部分待滿足投產達效要求后撥付到位。對於2017年、2018年工業企業設備投入財政扶持剩余部分,申報項目滿足投產達效要求的,經審核批准后提前撥付全款﹔未達投產達效要求的,再提前撥付30%,剩余部分待滿足投產達效要求后撥付到位。上述均須在3月上旬撥付到位。 

   對於2019年度培育龍頭企業獎勵和新進規模企業獎勵(包括2018年度新進規模企業應稅銷售增長獎勵),企業申報后一周內審核撥付到位﹔對納入2019年度省高新技術企業培育范圍的企業給予獎勵(含入庫培育獎勵、培育貢獻獎勵以及地方配套獎勵)﹔對2019年通過科技獎勵評審的企業給予獎勵(含產學研合作資助、平台載體、創新能力體檢、省民營企業及高新技術企業獎勵),2月下旬撥付到位。

   對於省級商務發展專項資金(包括申報境外展覽會、管理體系認証、出口產品認証、境外專利申請、境外商標注冊、境外收購品牌、境外宣傳廣告、自主知識產權保護),企業申報后一周內審核撥付到位﹔對於2019年評定的專利資助第二批獎勵資金(含專利授權、發明專利轉讓、PCT 專利、企業知識產權“貫標”和國家知識產權優勢、示范企業獎勵),企業申報后一周內審核撥付到位。另外,對於2019年度省補專項資金,待下撥后一周內撥付到位。 

   此外,海門市為加大穩崗補貼發放力度,緊急撥付2019年失業保險支持企業穩定崗位補貼1766萬元,惠及企業3110家、77391人。海門還將中小微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裁員率標准由不高於上年度統籌地區城鎮登記失業率,放寬到不高於上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對參保職工30人(含)以下的企業,裁員率放寬至不超過企業職工總數20%,享受穩崗補貼的企業和人員數進一步擴大。

   海門還發布了《關於精准施策加快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產的通知》,加快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的不利影響,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政府財政全額補貼包車費用,採用“點對點”形式接運非重點疫情地區人員返崗﹔鼓勵人力資源服務企業、勞務輸出基地、職業院校等機構為該市企業引進員工,一次性引進5人以上的,每引進1人補貼500元,依法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6個月以上的,每引進1人再補貼1000元。 

   此外,按照企業集中醫學觀察點設置的有關要求,鼓勵重點企業設立集中醫學觀察點,提前准備好隔離場所和設施,努力創造良好的隔離觀察條件﹔企業不具備條件的,由屬地政府加快落實集中醫學觀察點,著力提高觀察點接收能力。對持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証”的車輛實行“三不一優”便捷通行政策,對其他貨運車輛,防疫卡口復查駕駛員身份等信息、確認車上人員體溫正常后予以放行,保障應急物資、生活和重點生產物資運輸暢通。加強跨區域協作,統籌推進重點企業和產業鏈配套企業同步復工,保障產業鏈全鏈條循環暢通。組織工作專班深入到重點企業一線,委派駐廠專員,“一企一策”督促指導企業落實防控措施,千方百計幫助解決防控物資、人員到崗和物流運輸等困難問題。

(責編:顧姝姝、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