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醫療機構將全面恢復日常診療秩序

2020年02月23日14:12  來源:ZAKER
 
原標題:江蘇醫療機構將全面恢復日常診療秩序

  近日江蘇省衛生健康委下發《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醫療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醫療機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除了口腔、耳鼻喉、部分眼科等面部診療項目外,即日起其它科室逐步恢復正常診療秩序,滿足群眾就醫需求。

  通知要求,各醫療機構要嚴格按要求設置發熱門診,實行預檢分診,對全部來院人員(包括醫務人員)檢測體溫,詳細詢問發熱患者流行病學史,並做好記錄。門診嚴格實行實名挂號制度,並引導群眾通過網上預約和線上咨詢等方式就診。

  但與此同時,各級醫院對於血透、孕產婦等需要定期就診的患者要實施好醫療保障,不得出現停診和拒診情況﹔就診時要嚴格控制門診候診區域,執行 " 一人一診一室 "。對高血壓、糖尿病等病情穩定並需要長期服用固定藥物的慢性病患者,根據病情需要取藥量可放寬到 3 個月,有條件的醫院可提供配送藥物上門服務。要嚴格控制住院病人探視和陪護管理,患者住院期間原則上不得離開病區,輕病人不探視,需要探視陪護的,陪護人員不超過 1 人且相對固定。手術患者要進行病毒核酸檢測,檢測費用由醫保支付。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