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防疫不鬆懈 春耕不誤時

2020年02月24日09:33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防疫不鬆懈 春耕不誤時

2月20日,區委書記張笑前往部分鎮街調研農業項目和農業生產工作,要求農業農村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抓好春耕備耕、“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工作,保障農業生產供給充足。區領導王銳、談效艷參加調研。

張笑先后來到了河下街道紅橋村向陽採摘園、順河鎮艾口村設施蔬菜種植基地、蘇嘴鎮江蘇淮州溫氏畜牧有限公司等農業項目現場,實地調研疫情防控期間農產品的生產、銷售、運輸等情況。

在向陽採摘園,張笑詢問了採摘園銷售渠道、市場需求、物流運輸等方面的情況,並就現場反映的防疫期間產品滯銷和運輸難等問題,要求區級層面主動牽線搭橋,利用產銷對接群、溝通群,幫助企業進行線上銷售﹔同時組織成立專業的冷鏈物流隊伍,配備齊全的防護物資,暢通農產品“綠色通道”,進行定點配送,提高區內農產品的運輸效率,解決疫情期間各鎮街的農產品滯銷問題。

順河鎮艾口村設施蔬菜種植基地大棚內,農戶們正在採摘蔬菜、平整田地。張笑說,順河鎮無疫情發生,應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組織農業生產、春耕備耕,全力抓好春季蔬菜種植,不誤農時。

在江蘇淮州溫氏畜牧有限公司,張笑詳細了解生豬的存欄、育肥、出欄、銷售等情況,肯定了“公司+基地+農戶”的生產經營模式,要求企業進一步提高產能,拉長產業鏈。

張笑強調,農業生產具有開放性、分散性、本土性的特點,在全區疫情趨於平穩,相對可控的形勢下,農業農村部門要立足於部門實際,從行業指導的角度,提前謀劃、啟動相應農業生產工作。要立足主職主業,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要在全力做好農村疫情排查防控的同時,組織專業的人才隊伍牢牢抓好動物疫病的風險管控。要堅持分類指導、因地制宜、分區分片做好春耕備耕工作,積極組織農機具檢修,籌備春耕物資,保証農資供應,全力推進農業生產。要抓好市場保供和農產品暢銷,確保“菜籃子”產品質量安全。要精准對接,抓好供需信息對稱,盡可能擴大市場,擴大需求面﹔要精心組織,協調好疫情防控期間農村交通,建立農產品“綠色通道”,確保運輸暢通﹔要加強疫情期間農產品質量安全的宣傳推介,進一步落實好各項防疫措施,切實增強群眾信心,讓群眾買得放心、吃得安心。(嚴曼曼 周華翔)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