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時期淮安市首個簽約台資項目落戶淮安區

2020年02月25日11:25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南寶集團碳纖維項目遠程視頻簽約成功落戶我區

2月21日,計劃總投資5000萬美元的台資項目南寶集團碳纖維項目通過淮安、昆山兩地遠程視頻方式成功簽約。副市長顧坤,區委書記張笑,區委常委、淮安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吳洪剛等在淮安通過遠程視頻方式與在昆山的昆山市副市長宋德強和南寶集團相關負責人孫德聰等共同參加了簽約活動。

南寶集團在淮安經濟開發區智能裝備制造產業園投資的二次塑型的碳纖維零配件生產項目,產品適用於筆記本電腦、手機等3C產品,及汽車、飛機等載具輕量化及強度高的需求。該項目的落戶對於淮安經濟開發區智能裝備產業水平的提升和集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碳纖維項目科技含量高,發展前景好,且選址於淮昆台資合作產業園南片區淮安區智能裝備制造片區。該項目是成立淮昆合作產業園后淮安和昆山政府共同推進落戶的第一個項目,也是“淮安市惠台企9條”出台后成功簽約的首個台資項目,更是今年我區招引的第一個的重大台資項目。

區委書記張笑說,自淮昆台資經濟協同發展戰略實施以來,我區搶抓戰略機遇,不斷深化與昆山的合作交流,致力於打造全市台資企業集聚新高地。南寶碳纖維零配件項目是淮昆合作產業園挂牌后,淮安和昆山兩地政府共同推進落戶的第一個項目,也是兩地合作共贏邁出的關鍵一步,將有力提升我區高端裝備制造產業水平。我區將始終秉持互利共贏、攜手共進的合作理念,為企業發展提供最優的環境、最好的服務。希望南寶集團能夠按照項目實施計劃,加快籌備各項工作,確保項目早開工、早投產、早見效。

昆山市副市長宋德強表示,淮昆台資經濟合作的藍圖正在徐徐展開,南寶集團碳纖維項目作為淮昆台資合作產業園首個簽約項目,將進一步促進淮安、昆山合作,促進台資企業提質增效,淮安、昆山將進一步優勢互補。希望淮昆台資合作產業園做大做強。

副市長顧坤指出,在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南寶集團碳纖維項目的成功簽約,為淮安台資集聚區建設增添了新的力量,對兩岸台商來淮投資具有很強的引領作用和示范作用。要齊心協力共同將該項目打造成先進制造業的標杆、淮昆台資經濟協同發展的標杆、體現淮安101%服務理念的標杆,進一步增強台商台企投資淮安、融入淮安的信心和動力,吸引更多台商台企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參與者、獲益者。(潘健 郇玉喬 陸恆青)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