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3家工業企業復工 復工人數608人

2020年02月25日11:27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區委書記張笑調研工業企業復工情況

2月21日,區委書記張笑調研工業企業復工情況,要求全區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穩妥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工作,盡快把失去的時間補回來、搶回來,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經濟發展目標任務。區領導吳洪剛、汪磊參加調研。

張笑先后來到鴻富瀚科技、共創人造草坪兩家企業,認真詢問復工后生產組織、管理運行等情況以及存在的問題,詳細了解在崗人員、返崗人員排查登記和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對企業反應的問題現場交辦。

目前,全區共有3家工業企業復工,分別是鴻富瀚科技、共創人造草坪和雙環齒輪,合計復工人數608人,佔企業職工總數的22%。康乃馨織造等7家企業將在近期陸續復工,建華建材等11家企業將在月底前復工。

張笑指出,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階段,要堅持兩手抓、兩不誤,科學有序地組織企業復工復產。各相關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協調配合,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更加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降低疫情影響的同時,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按照防控物資生產企業優先、出口型企業優先、民生保障企業優先、防范措施到位企業優先的“四個優先”原則,根據全區面上疫情防控情況,有序放開。

張笑強調,要突出重點,狠抓關鍵,確保企業放心復工、安全復工。

聚焦復工復產關鍵環節,加強過程性的管控和指導,分類施策,分步推進,為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提供穩定支撐。要堅持分層分類、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按照“科學、合理、放心、安全”的原則,抓緊制定分類指導、務實管用、分批實施的企業復工方案﹔要加強企業復工后的日常監督,督促企業加強員工返崗前后的情況摸排,科學安排錯峰返崗、上崗、用餐,減少人員聚集,嚴格落實防疫舉措,及時配備保障物資﹔要扎實做好企業服務保障工作,幫助企業及時解決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對於正在申請復工審批企業,要在確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礎上簡化流程、快審快批,企業一旦滿足復工條件,要迅速幫助企業投入生產﹔要強化系統思維、底線意識,堅持把復工復產和安全生產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時期各類企業安全生產責任,持續開展全覆蓋、拉網式的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消除安全生產盲區,化解各類風險隱患。

區工信局匯報了全區企業復工工作情況及下步復工工作安排,施河鎮、經濟開發區、新材料產業園匯報了企業復工准備情況、主要存在問題和困難,相關職能部門作表態發言。(開年年 於伶)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