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年滾動計劃安排334個項目 總投資約4220億

2020年02月26日07:2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2020年政府投資“大盤”確定

2020年安排225個A類項目,年度投資586.7億元!三年滾動計劃安排334個項目,總投資約4220億元!昨天,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市政府近日印發通知,敲定南京市2020年政府投資計劃及2020—2022年三年滾動計劃。

三年滾動計劃由A、B、C三類項目構成,2020年度計劃項目全部為A類項目,共225個,2021、2022年推動項目繼續實施﹔B類項目72個,可直接開展可行性研究報告報批工作,2020年重點推進項目立項以及開工前准備等,完成立項的項目原則上可備選列入2021年度計劃﹔C類項目37個,作為儲備項目加強前期研究,待條件成熟后原則上可備選列入下年度B類項目。

據介紹,列入2020年市政府投資計劃的225個A類項目,年度計劃投資586.7億元。其中,市本級投資224.4億元,國家和省補助29.3億元,區級財政176.8億元,市級功能板塊自籌23.3億元,市級國有企業自籌86.4億元,社會投資等其他資金46.5億元。市本級投資中,財政年度預算安排168.8億元實際支付。

2020年市政府投資計劃重點聚焦科技基礎設施、城建基礎設施、民生保障、公共安全、公共管理五大領域,通過這批項目的實施,將進一步發揮好政府投資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牽引作用,推動“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建設實現新的躍升,推動我市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不斷優化。

計劃印發實施后,市發改委作為計劃主管部門,近期將牽頭各項目主管部門、項目單位,做好計劃的分解落實、服務保障和跟蹤推進工作,確保項目建設規范有序開展,年度任務順利完成。

另悉,按照A、B、C分類推進、滾動實施的管理機制,三年滾動計劃共安排334個項目,總投資約4220億元。(融媒體記者 王健)

新聞附件

2020年市政府投資計劃

(1)科技基礎設施

南京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項目。

(2)城建基礎設施

一是加快構建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提升南京交通首位度。積極配合蘇南沿江鐵路建設,加快實施寧合、寧馬、寧宣等高速公路建設,建成長江五橋、浦儀公路西段2條過江通道,繼續推進和燕路、仙新路和建寧西路等過江通道建設。

二是加密城市軌道交通網絡。有序推進地鐵5號線、地鐵7號線、地鐵1號線北延、寧句軌道交通建設等工程建設,地鐵6號線、地鐵9號線一期線路施工全面展開。

三是完善干線公路路網布局、對農村公路實施提檔升級。建成繞城公路(延陵路)拓寬改造,續建312國道仙隱北路至繞越高速段、126省道雨花段等工程,完成農村公路提檔升級工程456公裡。

四是圍繞優化快速路網、打通斷頭路、小微堵點改造等重點工作,繼續實施一批城市重點道路建設。

五是在水環境治理、城市環境面貌改善等方面繼續保持有效投入。

共135個項目。

(3)民生保障

一是推進優質醫療資源均衡布局,推動市婦幼丁家庄院區全面開工建設,續建兒童醫院廣州路院區改造,啟動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專科病房樓項目建設﹔增加養老資源供給並打造示范表率,啟動頤養中心項目建設。

二是統籌各級各類教育協調發展,繼續實施一批市屬大專院校、職業教育和市屬普通高中建設項目,包括曉庄學院方山校區實驗實訓樓及學生宿舍、南京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遷建、南京外國語學校太平北路配套設施工程等。

三是加快文化等設施建設,建成市青少年宮、工人文化宮、城牆博物館等項目。

共34個項目。

(4)公共安全

一是對照公共安全基層單位設施達標要求,實施公安基礎設施建設和改造提升,重點包括基層派出所、交警業務用房等項目。

二是按照以信息化技術提升現代城市安保水平的要求,繼續實施公安專網基礎設施、通信系統升級和數據智能採集等項目。

同時,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工作要求,加密城市安全網絡,有序推進消防站點建設,市石化裝備安全保障技術研發與應用江北基地開工建設。

共20個項目。

(5)公共管理

推進“智慧南京”功能提升,進一步做好系統、資源和服務的整合,重點實施政務雲、“我的南京”功能擴展等項目。

繼續實施不動產檔案館等項目,建成環境監測與應急中心、江蘇省技術產權交易市場等項目。

共35個項目。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