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297個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復工 總投資3474億

2020年02月26日09:25  來源:常州日報
 
原標題:總投資3474億!常州297個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復工

今天上午,2020年全市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復工活動暨柳工華東基地大型智能礦山機械項目開工儀式在武進國家高新區舉行。市領導齊家濱、陳金虎等出席活動。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重大項目是有效投入的載體、轉型升級的抓手、創新發展的支撐。市委、市政府把今年確定為“重大項目強化攻堅年”,就是要乘勢而上,更好地發揮重大項目的引領支撐作用。同時,堅決落實穩投資、穩預期等“六穩”工作要求,全市上下堅定信心、同舟共濟,以務實舉措加快推進全市重大產業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切實把疫情耽誤的進度趕回來,全力加快推進“強富美高”新常州建設再出發。

據了解,今天集中開復工共297個項目,總投資3474.1億元,2020年計劃投資794.5億元。其中:

制造業項目236個,總投資2579.8億元﹔

現代服務業項目51個,總投資813.4億元﹔

現代農業項目6個,總投資24.9億元﹔

生態環保項目4個,總投資56億元。

現場,市委書記齊家濱宣布,2020年全市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復工,柳工華東基地大型智能礦山機械項目開工。

代市長陳金虎說,本次集中開復工的重大產業項目將為常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活力。要在“快、統、實”三個方面下功夫,在確保疫情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堅定不移強招商、攻投入,爭分奪秒加快項目開復工步伐。各級各部門要主動指導、支持和嚴格監督項目單位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有序推進項目建設,統籌做好兩手抓工作,確保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全天候、無條件、不打折的“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務,有效幫助企業解決交通物流、資金融通、勞動用工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切實做到項目用地優先供給、資金優先統籌、人才優先配置,為項目推進、早日達產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

市領導還實地察看了柳工華東基地大型智能礦山機械項目。

全媒體記者:舒泉清

攝影:朱臻

來源:常州日報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