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區分級做好疫情防控 27省省際客運恢復

2020年02月26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分區分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月24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47672例,其中重症病例9126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27323例﹔累計死亡病例2663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7658例﹔現有疑似病例2824例。25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分區分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分區分級,就是對湖北省、北京市以外的地方依據疫情嚴重程度,以縣級為單位劃分為低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和高風險地區三類。國家發改委社會司司長歐曉理解釋,低風險地區實施外防輸入的策略,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中風險地區實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策略,盡快有序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高風險地區實行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嚴格管控策略,要繼續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有序擴大復工復產的范圍。

  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范振宇介紹,有關部門按照不同地區的風險程度實施差異化政策,保障路網平穩運行。全國公路車流量明顯回升,2月16日至22日,高速公路的客、貨車流量環比上周分別增長95.4%和136%。截至2月24日,27個省份恢復了省際省內的客運班線或者包車﹔505個城市持續提供地面公交服務,佔全部城市數71.3%﹔35個城市軌道交通正常運營。

  截至2月24日,往湖北運送醫用防護服257.9萬件,負壓救護車507輛,呼吸機1.5萬台,一線醫護人員所需重點醫療物資基本得到保障。工信部產業政策與法規司二級巡視員舒朝暉介紹,下一步將針對不同風險區域採取不同的醫療物資保障辦法。一是繼續聚焦湖北等高風險區域,全力做好醫療物資保障﹔二是對北京市等重點區域,根據物資緊缺程度分類實施調配﹔三是低風險地區原則上按屬地原則做好醫療物資保障供應。(邱超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6日 02 版)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