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離病毒最近的實驗室90后夫妻

2020年02月26日16: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江蘇南通:離病毒最近的實驗室90后夫妻

#(聚焦疫情防控)(1)江蘇南通:離病毒最近的實驗室90后夫妻

  2月25日,季霄雷(后)和郭陳取出標本准備放入傳遞窗。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始至今,江蘇省南通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實驗室檢測人員一直處於24小時“戰斗”狀態。7名檢測組成員分批輪班值守,截至2月24日,實驗室共檢測咽拭子等標本1627份。

  檢測人員進入實驗室前,需在清潔區穿戴好防護服和兩副乳膠手套,戴正壓面罩,穿膠靴,前后穿過3道門,才能到達核心實驗區。因為要連續工作幾個小時,實驗過程中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廁所,他們在實驗前都會控制飲水、進食。

  在這個離病毒最近的實驗室,檢測組中有一對90后夫妻在並肩工作,90后的黨員季霄雷和他的妻子郭陳。夫妻倆告訴記者,能和同事們一起在疫情防控的崗位上發揮作用,保証檢測結果的准確、可靠、及時,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辛苦點也值得。

  新華社發(許叢軍 攝)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