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亭湖:“三線”同步做好防疫一線冬訓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5: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把疫情防控一線變為廣大黨員的“冬訓”場地,將黨員冬訓與疫情防控緊密結合。近日,鹽城亭湖區改變以往黨員冬訓學習模式,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平台功能,通過“線上開展理論學習、線下實施文明實踐、在線解決群眾難題”,抓實冬訓內容,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堅實的基礎。

線上開展理論學習

“他們的堅守像一面旗幟感召著身邊的人,越來越多的黨員、群眾加入到了他們的隊伍……”2月25日,便倉鎮婦聯主席高丹鳳在征文《防“疫”督察暖心記》中寫道。“針對疫情期間不便組織集中學習的實際,我們將黨員冬訓集中學習變為線上自主學習,組織開展“便倉‘疫情’征文”活動,交流學習體會,真正做到全員參與、全員學習。”便倉鎮相關負責人說。當地利用學習強國等平台,通過微信推送的方式,將當前中央、省市區最新的防控精神、疫情動態、防疫防控知識等推送到黨員干部微信群、朋友圈等,豐富大家的學習內容,讓黨員無論在家還是在崗,隨時都可以學,實現自主選擇學習,真正做到全員參與、全員學習。

線下開展文明實踐

“現在正處在疫情防控關鍵期,大家盡量少出門,做好個人防護,為家人帶個好頭……”2月24日,一走進南洋鎮,就聽到各村大喇叭裡循環播放著各類防疫要求和知識。全區各村居利用固定大喇叭、手持喇叭、微信群等方式,用群眾的“土話”“大白話”將疫情防控的有關政策、防控知識和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改編錄制一批易聽易記的順口溜、三句半和快板書等,讓黨的聲音、防控政策傳遞到每一角落,入耳入目,入腦入心。區教育局組織各中小學通過繪畫、書法、手抄報、主題征文、錄制加油視頻、線上舉行升旗儀式等方式為抗擊疫情添柴助力。區衛健委抽調50多名機關黨員成立突擊隊投身到重點人員管控、醫療服務保障、高速公路進出口、服務區、機場測量體溫以及指導復工復產企業、學校消毒等一線。區文藝志願者們創作出10余首淮劇歌曲和100多幅美術書法作品,以曲抒情,以墨抒懷,給群眾送去了溫暖和祝福……

在線解決群眾難題

為緩解疫情給工作人員和群眾帶來的壓力,亭湖區文明辦、教育局等部門聯合鹽城景山中學在全市率先設立“空中走廊”心理咨詢熱線,邀請15名專業心理咨詢師坐陣,24小時不間斷提供心理咨詢,受到一致好評。“疫情期間,關愛群眾心理健康十分重要,我們通過熱線為‘疫’線人員和群眾免費提供防疫心理輔導,切實為他們提供心靈上的支持和幫助。”該校心育處主任孫榮生說。

區行政中心在線開展業務辦理、咨詢解釋等工作,網上辦件(受理)492件,業務咨詢1549件,快速處理12315申投訴件、政務熱線、網絡輿情1826件,涉及疫情防控1039件,處置率達100%﹔區農業農村局通過發布種植戶滯銷蔬菜水果信息,對接商超、市場、酒店和機關單位等,幫助農戶銷售蔬菜水果6000余斤。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